2012/10/27

MacBook 系統還原方法

mac 還原的方法.
這邊要提到的是還原到出廠的預設系統.
以我自己的 macbook air 13 為例.

按下電源的時候同時按下 command + R,稍等一回後,畫面會出現地球的圖示.















過一回後,會要求連線無線網路。(看不到無線網路
選擇想要連結的網路名稱並輸入密碼.



開始網路的連線.
















連線完成後,進入 Mac OS X 工具程式.

重新安裝的話,當然希望可以像最開始那樣乾乾淨淨的系統.
所以在這有兩個步驟要做
1. 清除磁碟所有的資料。
2.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。

開始清除硬碟

點選“磁碟工具程式”,選擇磁碟後點選“清除”頁籤。
格式選擇“日誌式”。這是 apple 系統專屬的 file system.
輸入這個磁碟的名稱。這名稱主要是作為磁碟的辨識用。
確認後,按下清除.

此時會跳出一視窗向你確認是否真的要清除。“清除”按下去就對了。
這時可以注意右下角有清除並格式化的過程。
當所有作業自動完成後,就可以回到  Mac OS X 工具程式的選單。


安裝作業系統

回到工具程式的畫面後,點選“重新安裝 Mac OS X”
此時記得連接無線網路。(連線位置在右上角的一個圖示)
網路連線主要是 Apple 要驗證電腦,這樣才能下載並還原系統。
之前我有安裝到 10.8.1,但依據我和 apple 客服之前有提到若升級到 10.8.2 之後還原就會需要 Apple ID 來驗證是否有在 app store 買過 10.8 ( OS X Mountain Lion )。
簡單說就是,系統已升級到 10.8.2 就不能再還原回 10.7。
重點是 10.8.2,而不是 10.8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通過驗證後,下一步會要求你同意"軟體許可協議上所述的條款內容。"
當然要同意。

選擇要安裝 Mac OS X Lion 的磁碟。
一般來講應該只有一個磁碟。

開始下載。
下載的時候約需一兩個小時,這當然要視網路的速度而定。
縱使家裡網路下載速度很快,也有可能其他原因影響下載的速度。
這不是使用者可以控制的。

歷經等待,我們就可以開始安裝了,第一個動作當然就是 "歡迎"。




選擇您的鍵盤。我主要是用注音。

在來就是選取 wifi。這部分直接按繼續跳過。等正式進入系統在選也行。

傳送資訊到這部 MAC。
我是選擇 "不要立即傳送" 直接按繼續跳過。

註冊資訊。
這晚點進入系統後,透過網頁在註冊也行。

建立帳號。輸入想要的帳號及密碼即可。







選一張你喜歡的帳號圖示吧。我選了斑馬。

再來就是時區,在台灣的話一般都是選擇台北。

即將完成。這是最後的步驟了
使用下圖的手勢將上面的文字滑到最下面,點選 "開始使用 Mac OS X Lion " 
這樣所有的安裝過程就結束了。

登入你的 Mac OS 吧。

VoiceHero 九折優惠碼

  用我的優惠碼 v_t9msjy 購買 Hero 或 Vclass 課程,都能享有 9 折優惠 ! 馬上報名:https://bit.ly/34w3dif